搜尋
Close this search box.
搜尋
Close this search box.
合作媒體

台股基金、ETF吹起兄弟姊妹風!00919、00923、00943後繼有人 一表看懂血統

台股ETF與台股基金,吹起兄弟姊妹風,最近即將募集的3檔高息產品,原來都有同門的師兄師姊,像是群益科技高息成長ETF(00946),有檔知名的「姊姊」:群益台灣精選高息(00919);復華台灣科技高股息基金,則是復華台灣科技優息(00929)的姊妹版;兆豐台灣電子成長高息等權重ETF(00943),則是延續兆豐永續高息等權(00932)的等權重機制,是兆豐等權重系列的小師弟。

巧的是,這三檔新ETF、新基金,主打的都是電子科技股,加上高股息,可望再為市場帶來一波話題與資金。

觀察先前已經上市的「師兄師姐」,今年來的配息與含息報酬率表現,其中以群益00919配息金額0.66元最高,今年來含息報酬率13.14%居冠;復華00929為月配息,今年以來已經配發0.26元,若加上4月23日要除息配發的0.2元,則今年以來累計配息0.46元,截至昨天為止,含息報酬率為10.15%;至於兆豐00932,今年以來的含息報酬率為3.95%。

群益投信這次新推出的00946,訴求是新一代進化版的科技高息ETF,亦可說是科技版的00919,在成分股篩選上,除了考量企業獲利能力與配息能力外,也首創將外資認同因子納入選股流程,參酌外資專業的市場趨勢判斷眼光,以進一步篩選出優質中大型科技股。

群益00946經理人洪祥益表示,科技業是台灣經濟發展重要基石,在全球科技產業鏈中,具高度重要性,以現今最受市場關注的AI題材而言,其發展更需仰賴台灣的晶圓代工、封測、IC設計等技術與服務,獲利能力相較其他產業更為強勁,股息發放也最大方,也因此科技股向來為台股投資重心,外資布局之首選,更可是追求成長與存股目標的好選擇。

復華投信去年6月推出的復華台灣科技優息(00929),首創月配息,帶動了月配息熱潮,這次針對科技+高股息,推出姊妹升級版,但改採經理人主動操作的台股基金:復華台灣科技高股息基金。

復華投信表示,這是首檔聚焦高股息+電子股的主動式操作台股基金,發行價10元,分為配息及不配息兩種,不配息版,可將收益滾入再投入,創造複利效果,同時免徵個人綜所稅及二代健保補充保費;配息級別,則將於基金成立滿2個月後,每月評估收益分配,預計第一次除息約在7月下旬、8月初入帳領息。

該檔基金經理人楊聖民指出,配置至少6成聚焦高股息個股,藉由主動選股策略,進一步篩選具成長動能題材,以避免出現賺股息賠價差或股息被漲高股價稀釋。另外4成以下持股同樣透過經理人第一手產業研調,挖掘產業景氣循環位於底部、具利多題材動的轉機股黑馬,或者布局股息殖利率不高,但有產業競爭優勢、獲利及營運動能強勁的價值成長股。

同樣看好電子產業生態鏈蓬勃發展,加上投資人持續青睞投資電子股,兆豐投信要推出的「兆豐台灣電子成長高息等權重ETF基金」,證券代號:00943,訴求「電子股趨勢、成長息收、等權重」三者,搭配兆豐投信特有的等權重機制,擬配置50檔成分股,並定期檢視,漲多的賣掉部分持股,把投資權重降回原先的水平;相對地,加碼漲勢落後但具成長潛力的成分股,把權重拉回應有的水平,等於是低買高賣,維持均衡權重,避免過度集中特定個股。

兆豐投信是國內主攻等權重機制的業者,已推出兆豐龍頭等權重(00921)與兆豐永續高息等權重(00932),電子股比重分別為30%與70%。這回是延續等權重機制,研發全新ETF:00943,匯聚電子、成長、高息、等權重等各項投資優勢,主打100%電子股,再透過月配息機制,長線為投資人創造現金流量的擴大空間。
 

Related Posts

1 of 2,375